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茶店子街道锦城社区开展美食进社区“美食技能讲座—川菜从回锅肉讲起”讲座
来源:茶店子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5-07 17:03阅读:
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成都作为文化名城,川菜文化历史悠久,饮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民众知识和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卓越创造力和思想情感的体现。
      通过川老会老师傅对日常生活中菜品烹饪技巧的现场展示,对川菜用料、时间、火侯把控等知识进行讲解和操作,结合四川本土诙谐、幽默的风俗语言表达,把我们耳熟能详的川菜,以及每道菜背后的故事、典故、相关的历史渊源向居民展现出来,通过活动让居民真正了解接触到正宗的川菜,领悟到川菜文化的独特魅力,正本清源,传承、发扬川菜文化,助推川菜行业不断创新发展,丰富居民菜篮子,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和谐邻里关系,体现民以食为天本性,展现政府、社会对居民的温暖关爱。社区开展川菜文化品鉴和川菜文化讲座传播活动,助推社区和谐发展,弘扬孝道文化。
       4月23日,由锦城社区主办、成都语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哈尔滨银行协办的“美食技能讲座—川菜从回锅肉讲起”讲座,在锦城社区哈尔滨银行三楼开讲。
      工作人员提前达活动场地,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熬上了一锅今年的新米粥。9点开始,居民朋友陆续来到活动现场,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大米的味道,居民都纷纷好奇询问、品尝。
      10点整,由川老会老师傅熊绍林大师为居民朋友讲解回锅肉的文化历史、制作方法、食材搭配及选择,现场居民全程认真听课,还有不少居民在做笔记。由此可见,居民对于美食有着深度地热爱和不断改善自家“菜谱”的坚持。
      当熊绍林大师傅在台面上架起锅炉,准备炒制时,大家都纷纷起身围观,生怕错过了一点点制作回锅肉的秘诀。熊大师一边炒制,一边向居民介绍,每一道工序的作用,应该选择哪种食材。居民都络绎不绝的讨论着,自家炒制回锅肉熊大师说的要点是否是一样的。
      回锅肉的肉香飘散在美食空间的上空,让围观者都纷纷吞咽唾液,恨不得马上能吃到嘴里。美食的诞生总是万众瞩目的,一盘回锅肉,一人一块,很快就没了,大家啧啧称奇,“这个回锅肉太好吃啦!”居民都是相互讲述自己的感受。
      活动在居民不舍中结束,感受川菜美食魅力、品味川菜独特味道,让居民能在一次次活动中,增强城市文化自豪感,让邻里关系更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