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食尚妈妈.美好同善”—同善社区开展餐桌花艺制作活动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1-11 11:05阅读:
由金牛区民政局主办,同善社区和成都厚朴道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食尚妈妈.美好同善”—同善社区“深呼吸”计划项目活动,于2022年1月4日,在同善社区遇芙咖啡厅开展,本次活动主题是生活美学——餐桌花艺的现场制作。
      花篮除了自带美好感官外,也是一种良好情绪的渲染工具,将它放置在不同场域,便也被赋予了不同的寓意。而今天打造的这款餐桌花篮,正是适合放置在自家餐桌上,让简单的吃饭也显得格外有情调。
      活动开始厚朴道的工作人员首先向居民介绍了项目的资助方、项目服务目的、服务人群和本次活动的安排,同时对12月份每天在“食尚同善健康社群”坚持健康主题打卡的三位居民进行了表彰。
       接下来,花艺老师向在座的居民们耐心讲解插花的制作步骤,大家热情洋溢,积极动手,纷纷修剪起来。想要做出最美的花篮其实也并非易事。老师挨个讲解了花朵与绿叶的搭配与角度协调,如何遮挡花杆、如何让构图看起来有多面观赏感。在过程中,现场热闹非凡,居民们展现了对手工制作的浓厚兴趣。虽然一开始看起来毫不成型,但貌似都有这方面的天赋,一会儿功夫一盆盆花束便开始美丽绽放开来。
      有人首先悟到插花的立体感,在插好花束之后开始从各个角度完善,而此时,在她们手中的花束已经不仅仅是追求视觉上的美那么简单了。有的讲究主次搭配,有的讲究立体格局。
      2022年的首场活动,让大家在芬芳中真切感悟着生活的真谛,每个人与生具备对美的理解,拿着自己亲手“种下”的花篮,是对自己最好新年的祝福!同时持续倡导大家践行健康生活主题,每天都去记录自己的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善社区妈妈们的健康美学意识,提高了项目的知晓度,提升了居民对同善社区的幸福感、安全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