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快讯 街道快讯

返回完整页面
茶店子马拉松快讯二
来源:茶店子街道栏目:街道快讯发布时间:2019-08-29 11:30阅读:
补给是马拉松的重要一环 能量胶盐丸怎么吃最好
补给是马拉松的重要一环 能量胶盐丸怎么吃最好

资料图。资料图。
  马拉松赛前需要什么营养?如何吃? 吃多少?

  喝多少?比赛才不会撞墙,才能跑得更好?

  ▼

  每年在参加马拉松比赛时,都会发生参赛者因为不重视赛前准备而导致面色苍白、气喘吁吁、脚步沉重的现象。

  在这里小智要提醒大家,马拉松是一项长距离有氧运动,比赛前必须刺激运动中枢神经的兴奋灶,使身体各个器官建立一定的协调性,而这一切必须通过循序渐进的准备活动才能实现。

  因此,不论是专业运动员,还是业余参赛选手,赛前都有必要进行专业的准备训练,以及培养科学的饮食习惯。

  ▼


  开赛前一周,你应该怎么吃?

  饮食计划对即将参加马拉松比赛的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千万不要小看吃和喝,它可是帮助你完成比赛的必备法宝。


  赛前一周适量多摄入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物,如面食,土豆,面包,水果和果汁,低脂牛奶及酸奶,来储备糖原。低脂对待,和运动饮料,同时多吃蔬菜,谷物纤维和适度高蛋白食物(比如蛋,奶,鱼肉)帮助肌肉快速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