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党建联盟开展 【慧育金牛】“金种子”社区早教育儿支持行动
来源:党政专题栏目:新闻动态发布时间:2020-10-23 10:36阅读:

——绘阅读学习课程第一课《好好吃饭的学问》

       2020年10月16日下午,由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支部委员会携手,金牛区西安路街道青羊北路社区党委、金牛区第九幼儿园支部委员会党建联盟成员在青羊北路社区开展金牛区“金种子”育儿支持行动——绘阅读家长学习课堂《好好吃饭的学问》。


       萌宝好好吃饭,这个问题是所有家长共同关心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你家宝宝吃饭是怎样的呢?是能自己吃,什么都吃,吃的很乖呢,还是边吃边玩;看手机才吃饭;家长追着喂;挑食偏食什么都不吃,吃得过多或过少······对于孩子的吃饭问题你是平静放松的还是紧张焦虑呢?如何倾听孩子,如何接纳孩子,如何读懂孩子,如何站在孩子视角理解包容孩子,如何习得科学养育萌宝的方法,那就让我们一起走进“金种子”社区早教育儿支持行动--绘阅读学习课程第一课《好好吃饭的学问》,学做智慧家长,让我们的餐桌变得快乐起来吧!

       本次活动, 共有来自附近社区的60余人参与本次讲座,成都市第九幼儿园园长、金牛区社区早教志愿者指导师陈先蓉通过专业讲解及精彩互动,系统讲解了萌宝吃饭烦恼多、烦恼的来源、萌宝“好好吃饭”的“学问”、跟着绘本学习养育智慧,唤醒了家长反思传统喂养宝宝的方式,让家长了解了科学喂养的观念、学习了0-3岁婴幼儿进餐背后的心理需求知识,掌握了接纳孩子心理需求,科学引导宝宝进餐的技巧。家长在交流中说“非常感谢金牛早教组织的活动,很温馨”,“从这个活动中,我了解到要接纳孩子的心理需求”,“育人先育己”。


       此次活动在金牛社区教育党建联盟引领下,满足社区老百姓对科学育儿指导服务的强烈需求,打造社区老百姓家门口优质普惠早教服务圈;建设学习型社区,提升社区人口素养,提升社区居民归属感和幸福感,助力社区治理。
撰稿:  王玉   杜冰     编辑:罗玲    上传:杜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