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 “寻红色历史 听党史故事 追随红色根迹” 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党政专题栏目:新闻动态发布时间:2021-04-16 14:52阅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历史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关口。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3日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寻红色历史 听党史故事 追随红色根迹”主题教育活动,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和瞻仰烈士陵园。
       全体党员手持菊花,进入成都战役烈士陵园参观烈士墓,瞻仰陵园解放纪念碑,深情缅怀革命烈士。集体向革命烈士墓碑鞠躬并献花。党支部书记祝长龙同志以讲述成都战役和成都和平解放历史为党课主题,把烈士事迹与历史背景相结合,给全体党员们讲了一节生动党史课。党支部书记祝长龙同志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党史,党史是我们党用光荣的传统和优良的作风总结好,传承给我们这一代的,所以我们要勇追历史的新起点,这是我们的任务与决心,它是让我们看清楚前进的道路,是我们不忘初心担使命的责任。
       在鲜红的党旗下,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成都战役纪念馆内通过展示的历史文献、图文资料,了解成都战役的历史过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有意义,要学习先烈们浴血奋战、英勇无畏、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继承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学好百年党史,勇担新时代历史重任。
撰稿:罗玲  编辑:祝长龙  上传:杜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