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返回完整页面
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党支部 开展党史我来讲“小课堂”
来源:党政专题栏目:新闻动态发布时间:2021-05-27 14:56阅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4下午学院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5月固定党日活动——开展党史我来讲“小课堂”活动,深入宣讲和学习党的光荣历史。

       宣讲课堂上,叶李萍同志给大家介绍20世纪初,共产主义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以及李大钊、陈独秀等共产主义早期思想传播者在中国为建立中国共产党所作的努力,直到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在中国诞生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刘雨萌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参加人员、会议经过、主要任务以及形成的决议等。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是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党支部书记祝长龙在小结时介绍,学院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讲党史小课将持续到年底,要做到人人学、人人讲,通过讲强化学。强调要在学习党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信念跟党走,自觉做到在党为党、在党爱党,通过学党史、促进学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把“四史”学习紧密的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

       深入学习100年来党的光辉历史和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通过党史“小课堂”宣讲,党员干部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撰稿:祝长龙  编辑:罗玲  上传:杜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