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返回完整页面
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找差距、找问题、抓落实、促工作专题行政会
来源:党政专题栏目:新闻动态发布时间:2020-01-09 16:14阅读:
2019年11月22日,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找差距、找问题、抓落实、促工作专题行政会。区教育局副局长孙丹、职成科科长张剑到会做指导。
      在会上,学院院长杨学富、党支部书记祝长龙分别就目前学院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现状和学院品牌建设工作查找问题,对标寻找差距,并针对问题提出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
      院长、书记代表学院自查了学院在发展和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主要是社区教育在品牌化的道路上缺乏响亮的口号、宣传推广缺少高水平的策划、项目品牌的发展缺细致严谨的顶层规划、注重特色化品牌化忽视常规项目的建设导致的不均衡发展等。结合问题,查找原因,主要是班子思想还不够重视,对学院的整体发展、品牌建设系统思考、整体谋划还缺少深度思考;牌子意识太强,“目标考核中心”思维太强,忽视了多层次性多渠道的争先进位;深入学习和调研还做的不够,整体有前瞻性的规划还缺乏,对于四大品牌的建设缺少整体规划、宣传培育方案和有效的营销思维。
      孙丹副局长在充分肯定社区教育学院的成绩的同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和发展做了具体指导。孙丹表示,学院不但要总结过去的成绩,还要注重如何更好地把终身教育融入各项工作。要打造响亮的社区教育品牌,就要重视对各级不同部门不同类型的社区教育品牌的培育,要充分了解各类型创建要求,对照标准开展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推进、有目的、有结果;用质量立品牌,用宣传树品牌;加强课题研究,提高科研水平;整合全区相关资源、整合社区教师资源,完善教师数  据库,建立健全师资平台,构建框架、牵头引领,激活整合社区资源,发掘、推荐有潜力的社教品牌。
      职成科科长张剑主要从业务科室的角度,结合新时期社区教育的整体发展趋势,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思路和创建目标做了指导。
      最后孙丹副局长强调大家要反思过去,总结过去,面向未来,鼓励学院全体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大胆去干。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再次集中讨论,就今天的专题会议精神进行深度头脑风暴。党支部书记祝长龙在会上最后总结到:我们要用教育人的初心,去担好金牛社区教育的使命,对标先进,对照找出差距,要有铁肩担当的责任意识、必须拿出铁胆攻坚的决心、要有迎头赶上铁血奋斗的勇气,坚决做铁心向党的金牛社区教育铁军,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让金牛社区教育在广阔的舞台上去展示,去亮品牌、展风采。

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支部委员会
2019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