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向周永开同志学习主题活动
来源:党政专题栏目:新闻动态发布时间:2020-06-28 14:45阅读:
2019年11月1日,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向周永开同志学习主题活动,会议由学院祝长龙书记主持,学院党团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祝长龙书记通过宣讲和视频播放两种形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1928年出生在四川巴中的周永开同志始终坚守信仰、笃定笃行,至纯至粹、对党忠诚。1992年离休后,他放弃了安逸闲适的生活,来到万源花萼山自然保护区,到群众院坝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带头植树1000余亩,带动附近村民成为义务护林员。他以巴渠12所红色学校的史实为蓝本,组织拍摄《巴山教魂》电视教育专题片,编纂了《热血》系列丛书,成为全市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读本。他到机关、学校义务上党课100余场。在母校巴中奇章小学、化成小学倡导设立“共产主义奖学金”,先后奖励师生近400人。2004年中组部授予“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称号。为传承红色文化,他革命丹心不改;为捍卫“绿色长城”,他们倾情生态保护;为报恩党的教育,他热心公益事业。桑榆未晚霞满天,人间最重是晚晴。对周永开同志而言,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执着的是不懈奋斗。如今,年过九旬的他依然保持着旺盛的革命热情和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像一匹负轭老马,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标榜案例。周永开同志的光荣事迹与坚持不懈的精神正好印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要求,展现了周永开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德与红色精神。最后,祝书记强调作为合格的党员和团员,更应该向先进学,向典型学,向英雄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向金牛市民交出满意的社区教育答卷。
祝长龙书记宣讲周永同志的先进事迹
观看周永同志先进事迹的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