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爱成都˙迎大运”凤凰山街道凤翔社区国防教育基地参访活动
来源:凤凰山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1-28 16:36阅读: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爱成都·迎大运”的号召,并进一步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国防建设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做好双拥文化建设的相关指示工作要求,同时凤翔社区作为金牛区特色双拥文化示范基地点位,深入推进双拥共建工作,2021年1月21日,五块石街道赛云台社区两委成员、社区居民骨干来我处参访。
      首先,紫荆社工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双拥文化广场、双拥文化墙以及双拥文化长廊,向参访者展示了凤翔社区军地共建、军民融合的情谊和生活氛围。
      接着,社工带领大家来到了凤翔社区二楼的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社工分别从军地建设展览展示区、军史党史科普教育室、VR体验区、部队生活体验区以及文化活动中心五个区域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VR体验区,社工向参访团详细介绍了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打破以往传统格局,引进了囊括计算机、电子信息、仿真技术于一体的二十世纪全新实用技术,并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参访团戴上VR设备,身临其境体验了现代国防武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参访团的国防知识、加强国防概念,拓宽视野,同时也向他们展现了凤翔社区居民的活力与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凤翔社区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作为凤翔社区双拥共建“六个一”点位中最具特色的点位,将不断以新的实践,创新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形式,全方位推进,按照国防教育基地的建设新思路,推动国防教育基地发展跃上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