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社区活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 活动项目栏目:活动项目发布时间:2019-08-29 14:36阅读:
       为推动金牛区“百千万”工程,创新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助力康禧路幸福社区建设,更好地调动院落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培养他们参与社区、院落公共事务的意识,2018年9月26日上午9:30,由康禧路社区主办、成都市成华区法治文化创意工作室承办的“远离毒品·亲近美好人生”院落居民禁毒主题法治趣味游园会活动在康禧路社区小广场如期举行。
       本次游园会活动共安排了5个环节,包括签到领取积分卡、普法宣传站、法治看图寻宝、法知幸运猜、法知我问你答、法治圈圈套。活动开始社区居民现场签到,领取积分卡,工作人员发有关禁毒的宣传资料,“普法宣传站”环节居民就相关问题向在场工作人员询问了解,工作人员就禁毒法治宣传资料进行宣传普及,耐心讲解。“法治看图寻宝”则是居民根据抽取的毒品图片找到对应的毒品名称,“法知幸运猜”先由居民抽取题号,再由在场工作人员提问然后进行答题,“法知我问你答”环节居民通过转动转盘获取禁毒知识小问题,由居民回答相关问题。通过这三个环节获得相应的盖章个数。“法治圈圈套”是根据参与者在积分卡上盖有的印章数,参加小游戏活动获取小礼品
       本次活动是以“禁毒法治宣传”为主题,社区居民通过参加各种趣味体验游戏,在游戏中学习禁毒法治知识,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了解社区居民应如何正确对待吸毒者及其家属,并掌握发现制毒、贩毒、吸毒等违法行为的线索举报途径、方法与应对措施,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