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洞子口社区杨柳诗社诗歌创作采风—行走在望江暨杨柳诗社总结会
来源:洞子口社区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09-14 21:06阅读:
2020年9月10日上午,由公艺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杨柳诗社创作采风活动在望江公园开启。来自洞子口社区书记、副书记、文化专干及诗社成员共计12人参与活动。
来到望江公园后,大家一起踏进了望江古建筑群的幽静古朴魅力中,邀请到望江公园专业导览员作全程讲解,让大家对望江历史渊源、望江古建筑群、薛涛故事文化、望江公园各类生态竹观赏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竹中中国传统文化中被誉为“四君子”,薛涛一生爱竹,赞颂竹“虚心能自持”,“苍苍劲节奇”。园内竹子姿态万千,各有妙趣,成为市民喝茶,晨练的聚会场所。参与的诗社成员对望江的文化赞不绝口,大家纷纷赞叹望江公园丰富的历史底蕴及留下的文化瑰宝。
      参观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大家来到望江公园旁的活动室,一起分享交流望江公园中的一草一木,感叹薛涛女诗人笔下望江楼的宏伟及静谧,想必望江楼之行在诗社成员脑海中迸发出特别的灵感。最后举行了杨柳诗社工作交流会,会上社区梁书记说明了由于此次社区体制机制改革,将原政通路社区和原泉水社区合并为现在的洞子口社区,因此原“政通路社区杨柳诗社”更名为“洞子口社区杨柳诗社”。随后,杨柳诗社社长刘利国对诗社近期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诗社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正是在社区及诗社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让杨柳诗社这张社区文化名片走的更远,推的更广。同时诗社成员将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让诗社朝着更好、更强的目标和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