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市民摄影学院全面开课啦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1-09-09 09:53阅读:
为进一步扩大“中国民间文化摄影艺术之乡”影响力, 贯彻成都市“绿道·品学”系列教育计划,以天府文化、市情教育和生态教育为主题,依托天府绿道,建设服务市民的公园城市教育基地,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摄影品牌。11月25日,金牛区市民摄影学院2020年冬季公益课程在新桥社区正式开课啦。
      本学期摄影教学内容包括三大类:一是以培养和提高摄影基础知识的室内教学课程;二是以实际操作为主的室外实训课程;三是以“绿道·品学”和“摄影文化”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摄影沙龙、摄影比赛、摄影展等主题活动。

 
室内摄影教学活动
      11月25日,由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主办,新桥社区承办的2020年冬季摄影基础课和摄影基础提高课在社区剧场开课,共有79名学员通过前期线上和线下报名方式参与学习。从认识相机开始,学员们开启了冬日摄影学习之旅。
(2020年摄影基础班开班仪式)

室外摄影采风活动
      12月3日,四川省九地第十九届摄影联展在新桥社区府河摄影公园举行,摄影学院老师组织学员开展了摄影采风活动——参观摄影联展。
(采风前老师介绍本次活动内容与注意事项)
      摄影老师汪老师和于老师带领学员一边欣赏作品,一边介绍参展作品的构图技巧及拍摄技巧(包含色彩搭配、明暗对比、增加速度减少曝光量、逆光拍摄、长焦拍摄、S构图、广角拍摄、虚实结合、放射性构图、低角度高角度拍摄、慢速度拍摄、大光圈拍摄、小光圈拍摄等)。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发问,现场学习气氛浓烈。
(摄影老师介绍摄影作品的构图技巧及拍摄技巧)
(摄影老师介绍摄影作品的构图技巧及拍摄技巧)
      活动最后,摄影老师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成都当代影像馆一楼展厅的作品,并指导学员进行拍摄。
(参观当代影像馆)
(摄影老师指导学员进行实地拍摄)
学员学习交流
活动留影
      课后,学员们现学现用,用镜头记录着他们的学习成果......
学员作品展示:
      接下来,市民摄影学院将组织市民开展各类摄影比赛、主题摄影活动、摄影展、专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