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开展2019年社区教育机构标准化建设中期视导工作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06-29 14:46阅读:
625-27日,由金牛区学习型城市建设与社区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领导,区社区教育学院牵头,区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具体实施的金牛区2019年社区教育机构标准化建设中期视导工作如期开展。此次视导工作按照集中汇报、查阅档案、查看场地、汇总点评的流程进行,将我区申报的28个社区教育机构标准化建设点位分为9组,用时3天完成视导工作。
      视导中,视导小组成员在听完点位的工作汇报后,对档案整理、氛围营造、活动开展、硬件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对各点位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培训和学习,提高社区教育认识,提升社区教育从业人员能力水平;二是要问需于民,落实教育和培训活动,强化成果和宣传意识,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三是要突出社区教育工作亮点,结合区域实际,开展有特色的社区教育课程或活动;四是要完善档案资料,注重资料收集和归纳;五是要以评促建,注重院落、学习室等设施建设,打造和谐宜居社区,助力我区社区教育深入发展,推进学习型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