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召开社区教育专题培训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1-08-27 14:42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精神,8月26日,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题为《试论高质量社区教育体系的构建》的培训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院长杨学富从国家政策出发,结合各地区社区教育发展的现状,围绕什么是高质量社区教育体系、如何建立高质量的社区教育体系及高质量社区教育体系构建面临的问题给全院教职工做了培训。他提出社区教育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学习者为中心,确保社区教育的方向力;加快立法,建章立制,增强社区教育的保障力;助力社区治理,发挥社区教育的教育力;完善学习方式,增强社区教育的便捷力;分类建立与培训各类队伍,提高社区教育的服务力;丰富课程与活动内容,增强社区教育吸引力;不断培育品牌,增强社区教育的影响力;探索社区教育的评价体系,增强社区教育的内动力。他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而提高社区教育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为金牛区高质量社区教育体系的构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