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明方向 聚合力 提质量——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召开下半年工作启动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1-08-31 17:38阅读:

新学期即将开始,为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地开展,8月30日,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下半年工作启动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明方向

会上,党支部书记祝长龙传达了国家、省、市、区委及区教育局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他强调新时代背景下,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聚合力

随后,副院长陈伟安排部署了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了“练内功、塑形象”的工作指南。练内功:整合各类学习资源,加强教职工的学习和培训,提升全院教职工的服务力;加强考核、考评制度建设,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工作执行力;结合教育局的文件精神和全院教职工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工会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塑形象:整合家庭、学校、社会资源,打造“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儿童友善社区、老年友善社区等品牌,增强社区教育的影响力。

 提质量
最后,院长杨学富传达了新学期教育局的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提出了四方面的工作质量提升愿景。一是增加党员专题学习活动次数,丰富学习活动形式,提高党建质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做好防疫工作的情况下,如何开展“绿道上的亲子时光”、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等活动;如何组织老年人参加“国家老年大学艺术比赛”活动,提前部署、周全谋划,提高活动质量,提升活动参与者的幸福指数。三是构建老年教育课程体系,进一步完善早教课程、家庭教育课程体系;加强理论研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好做实《生命周期视域下成都社区教育体系构建研究》、《终身教育视角下家庭教育服务模式的实践研究——以金牛为例》等各级各类课题,强化科研队伍建设,提高科研质量,增强教师的职业成就感。四是在现有的“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儿童友善社区、老年友善社区品牌的基础上,加快老年教育品牌、摄影品牌等的创建,提高品牌质量,充分发挥品牌的影响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在新学期的各项工作目标,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