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2021年全员业务培训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1-09-15 10:37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老年教育规划2016--2020》《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讲话精神,深化老年教育工作认识,进一步提高老年教育工作者的业务水平,9月14日,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老年教育业务培训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院长杨学富结合老年教育政策文件和金牛区老年教育发展现状,围绕老年教育的目标、老年教育的实施策略等给全院教职工做了培训。他提出老年教育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提升站位格局,增强老年教育发展定力;强化顶层设计,加大老年教育统筹力;创新服务模式,满足老年教育需求侧;聚合资源优势,拓展老年教育供给侧;丰富内容形式,增加老年教育吸引力;搭建多元平台,开辟老年教育新路径;注重科研品牌,扩大老年教育影响力。他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理论学习,勇于实践探索,充分利用学习、实践活动激发的强大能量,汇聚起构建高质量老年教育服务体系的磅礴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把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新机遇,立足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全龄友好城市发展新定位,对标老年教育发展新思想新理念,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促进我区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建设美好幸福金牛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