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家庭教育工作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1-09-26 10:20阅读:

为更好的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人民办实事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立足新形势,把立德树人融入工作中的各领域、各方面,推动形成政府主导、学院组织、社会支持、家长参与的全员育人、多方面育人的家庭教育工作格局。9月23日,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开展家庭教育工作会,院长杨学富、书记祝长龙、副院长陈伟、中层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院长杨学富结合金牛区家庭教育现状,对标国家政策文件对家庭教育的要求,提出了五方面的工作建议。一是准确定位;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是在金牛区教育局的领导下,策划开展全区的家庭教育活动;二是挖掘整合资源;整合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场馆的家庭文化活动的资源。联系工会、妇联等相关单位合作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形成合力,提高活动质量,增加活动受众人数。三是内涵建设;加快家庭教育课程建设进程,编制家庭教育课本和案例集。加强家庭教育工作人员、专家、讲师、志愿者等的团队建设。加强服务阵地建设,努力实现学校路径常态化,社区路径个性化,社会路径专题化,线上路径便捷化的发展模式。用理论指导实践,做好做实《终身教育背景下家庭教育服务路径的实践研究》的课题。四是家庭教育品牌建设;挖掘开发“花语讲堂”可品牌化的元素,加快品牌建设进程。五是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学习方式和手段,充分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网课等现代的手段开展家庭教育,刷新老百姓对社区教育的认识。


      书记祝长龙提出了在疫情情况下,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的优势,有针对性的设计录制系列家庭教育直播课程。通过线上教学让老百姓与专家名师“同频共振”,满足老百姓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副院长陈伟提出在双减的情况下,开展如何减少家长焦虑的系列培训活动,助力家庭教育。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满足老百姓对家庭教育的实际需求,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接着,与会人员就金牛区家庭教育服务路径、家庭教育品牌建设、家庭教育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理清了家庭教育工作的前进思路,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有效凝聚了各部门的力量,群策群力,探索创新,为努力开创家庭教育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我区家庭教育高质量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