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召开社区教育品牌建设研讨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06-29 14:37阅读:
1月15日,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特邀四川师范大学李盛聪教授到学院指导社区教育品牌建设工作。学院全体行政及部分教职工、区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等参会。

       会上,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做了《整合资源 塑造品牌,全力推进我区社区教育优质、示范发展》工作汇报,介绍了金牛社区教育发展概况及品牌建设思考。周成钢介绍了名师工作室在课程建设、队伍建设、标准化机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就社区教育融入社区发展治理的路径做了发言。李盛聪教授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结合区域特点所做的大量基础性工作,形成了早教、儿童友善社区等品牌项目,同时也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给予我区社区教育发展诸多有益建议:一是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格局、人文历史,打造社教特色亮点,提升社区教育品质;二是社区教育重心下移,问需于民,开展系列培训,发挥教育功能,提升市民综合素养,实现市民自主学习,自我管理,推动居民自治,助推和谐社会建设;三是厘清社区教育概念,搞好社区教育顶层设计,构建服务全区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