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金牛区召开2019年社区早期教育工作总结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06-29 14:23阅读:
12月24日,金牛区2019年社区早期教育工作总结会在西南交大九里堤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周继平,金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洪泽,四川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社区教育处徐冰霞老师,成都师范学院教授、四川省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文颐教授,四川省早教行业协会秘书长卿玲蓉出席会议并给予指导。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区委社治委、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区妇联、区总工会、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省、市、区早教专家、金牛区直属幼儿园和公益性幼儿园分管园长、金牛区全体早教指导师、部分社区家长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婴幼儿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事关千万家庭的健康福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增强广大家庭获得感幸福感,推进金牛区“建教育强区,办品牌教育”目标实现,金牛区于2018年4月成立了全国首个区级社区早期教育学院,将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纳入终身教育体系。早期教育学院成立以来,在学习型城市建设与社区教育联席会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加强资源整合,强化部门联动,创新早教落地社区服务模式,构建“慧育之家·金牛早教”品牌体系,打造老百姓家门口优质普惠的早教服务圈,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总结成果,分享经验,表彰先进,推动金牛早期教育再上新台阶。
       区社区早教学院负责人杨秀蓉向大会作了金牛区2019年社区早期教育工作总结报告。金牛早教2019年着力建设“慧育之家·金牛早教”品牌,将早期教育指导师、社区早教指导站纳入“金种子”,创造出具有金牛特色的社区早教服务多元化模式:一是创建完整的早教服务顶层设计和工作运行机制;二是培养早期教育指导师150余名;三是培植早教指导站27个;四是组建社区早教服务智库;五是服务社区0-3岁婴幼及家庭45000余人次。
与会专家和社区家长代表对金牛区“慧育之家·金牛早教 ”在专业师资培养、育儿指导服务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金牛早教就是老百姓身边的专业早教,打通了老百姓科学育儿最后一公里,为四川省早教行业提供了金牛范例,贡献了金牛智慧。
       成都师范学院教授、四川省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文颐在参加主题为“慧育之家、金牛早教”论坛上表示,金牛区相关领导站位高、具有前瞻意识、高屋建瓴、有效支持了早教工作的开展。并对金牛区早教创新实践的“金种子”及5个早教服务模式充分肯定。
       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周继平全面肯定了金牛社区早期教育一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早期教育工作要不忘初心,注重构建和谐幸福家庭,从终身教育角度出发,为广大0-3岁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指导服务,通过一个个0-3婴幼儿家庭照护人形成科学育儿观念、方法,带动社区更多家长形成科学育儿氛围。
       会议还表彰了金牛区第一批“优秀社区早教指导站”、第二期早期教育指导师培训“优秀学员”,为第二批13 个金“社区早教指导站”和“社区早教指导分中心”进行了授牌。同时明确了金牛早教2020年工作目标,将进一步深化社区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服务模式,通过统筹金牛区公、民办幼儿园,街道、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资源,面向社区,指导家长科学育儿,推动金牛社区老百姓0-3岁婴幼儿科学育儿民生工程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