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逆风守护社区防线——守护人罗小晓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06-29 15:06阅读:
“在防疫工作这件事上,真正辛苦的是社区的工作人员,一位网格人员要负责几十甚至几百户的居民家庭,了解每家每户的具体情况,为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张贴防疫的宣传资料。我们要尽可能帮助居民解决一些事情,事无巨细,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他们才是真正的社区英雄。”
      学院青年突击队员罗小晓,此次下沉到金泉街道郎家社区,就迅速办理起居民的入户登记,清扫楼层,挨家挨户上门办理出入卡,出社区后又独自回到学院办公室整理资料一直到深夜。
      有些居民不理解为什么办理一张出入卡还需要带房产证、身份证,她耐心地跟居民解释相关政策,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赞赏,一句“你们辛苦了”让她心里暖滋滋的。
       “当我接到学院说要派人员去到社区支援的这个任务,我第一时间向学院申请参加这次的支援任务。”她知道,时间就是生命,前线的医生和时间赛跑,身在后方的社教工作者也不能后退!她上了一线,最担心的还是家中无人照顾的孩子。“我把我要参加这次支援的事情告诉了家人,家人说:‘你去吧,孩子我们帮你照顾,你安心去工作吧,但是要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说着,罗小晓的眼眶红了。
      社区教育工作人员平时就很忙,疫情来临更是如此。面对许多需要帮助的街道社区,社区教育工作人员在明知病毒可以“人传人”的情况下,义无反顾地战斗在防疫一线,累点苦点还算小事,他们还可能被感染,要承受较大的压力和风险,虽然是在寒冷的冬季,但不久就会汗流浃背,“无论多么困难,多么疲惫,多么富有挑战,永远微笑面对!”
      一切,只为了能早一日攻克病毒,让疫情早一日过去。这个特殊的春节,他们的努力,筑牢了社区抗击疫情的每一道防线。致敬疫情前线社区工作人员,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人,就是伟大的英雄!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才更加懂得了什么叫众志成城,什么叫大爱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