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用责任守护一座城——守护人胡静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0-06-29 15:05阅读:
“无数人都在为之努力,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坚持到最后的胜利!”
      2020年春节假期,在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后,学院教职工胡静知道学院要组织青年突击队深入社区参加基层防疫的消息,并了解到学院教职工大多都在外地不能及时参加此次基层防疫工作的情况,尽管自家是双职工家庭,丈夫在长途客运站工作,还是在家里缺乏青年劳动力的情况下,把孩子托付给孩子奶奶,主动报名参与学院防疫青年突击队,深入社区防疫一线和社区居民一起抗击疫情。
      上午在社区参加完紧急会议之后,中午又到赞城小区协助办理出入证,办完又急忙到另一个小区为业主送解除隔离观察告知书,一直整理收集网格内住户资料到当天工作结束,由于数据积压较多,今天可能要忙到晚上7、8点才能弄完。从2月7日分配到金泉街道蜀西社区以来,像这样的工作情况经常发生。
社区的工作人员从大年30就奋斗在了一线,长时间的工作让他们很疲惫,资源也非常的紧张。为了不给社区添麻烦,口罩、消毒液这些物资胡静老师都尽量自己准备,从上级主管部门领取的物资基本也都给了网格内的志愿者。
      社区工作繁杂,需要管理的人数众多,居民素质也参差不齐,绝大多数居民都理解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个别不理解的居民需要工作人员花费较多的耐心和时间与之沟通,而沟通的方式又很重要,一味的说教效果不好,要根据不同居民的性格和需要有针对性地沟通。关于这一点胡静老师很有见解:“只有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从他们的立场考虑问题,才能更好的沟通并且解决问题。”
      “虽然工作中有一些困难,但是绝大多数居民的配合和理解还是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欣慰。他们的一句谢谢,一句辛苦了,都让我们的心中充满了温暖。”
      疫情当头,用责任守卫着这座城市,替我们负重前行的,就是这样坚守岗位、联防联控的基层社区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