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天府新区社区教育同仁莅临金牛区交流社区教育工作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4-04-03 16:10阅读:
4月3日,天府新区社区教育同仁莅临金牛区交流社区教育工作,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伟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陈伟副院长对天府新区社区教育同仁表示热烈欢迎,结合金牛区区情和金牛区社区教育的发展现状,以“创新发展‘金牛道·全龄学’社区教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牛新篇章”为题作经验交流。他提到:金牛区社区教育汲取“交子故里、大道金牛”的文化内涵,开拓创新,以“机制体制创新之道、资源供给多元之道、品质发展保障之道、成就生命价值之道和品质发展传播之道”为抓手,关注“一老一小”和家庭教育等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构建“覆盖全地域、服务全人群、跨越全时空”的终身学习服务体系。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家庭教育工作负责人周波,介绍了金牛区2个家庭教育品牌和3个家庭教育项目的情况。他提到:金牛区将家庭教育作为全生命周期教育的重要内容,体系化推进学校家庭教育,创新性发展社区家庭教育,形成家校社协同育人格局。区社区教育学院积极整合资源,立足社区,为居民提供家边、身边,可感可及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培育了“幸福家 共成长”家庭教育品牌,相继打造了“花语讲堂”“茶社讲坛”“亲子学堂”等社区家庭教育子品牌。
       天府新区社区教育同仁对我区社区教育的经验和成效表示认可,并就社区教育服务社区治理、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两地社区教育资源共享、经验互鉴。

(撰稿:李秀月  编辑:刘雨萌  审核: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