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全部) 文章列表(全部)

返回完整页面
“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荷花池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7-13 10:10阅读:
2021年7月8日上午,荷花池街道荷花池社区主办、荷花池社区书香读书会承办的全民阅读活动在荷花池社区七彩荷塘开展。
      初署是炎热夏天的开始,也预示着缤纷绚烂的时节到来。恰逢暑假社区的孩子们也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他们怀着渴求跟社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一起学习的无比激动心情,早早的来到学习场地,认认真真的签到、领取学习资料。
      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里深情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伟大历程,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科学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方向,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 党这个风华正茂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自信与担当,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讲话中特别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读书会在孩子们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感悟、深刻理解讲话所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