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快讯 街道快讯

返回完整页面
东一路社区“欢喜绘年画” 社区有我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画年画活动
来源:荷花池街道栏目:街道快讯发布时间:2019-08-30 10:01阅读: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寒假生活,营造社区年味儿十足的氛围,增强青少年的动手绘画能力和想象能力,营造快乐且有意义的寒假生活,2月18日上午,东一路社区开展“欢喜绘年画”活动。年画是中国画的一种,始于古代的"门神画",中国民间艺术之一,亦是常见的民间工艺品之一。

     非遗传统文化年画孙博秀芳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年画的历史发展及有趣的小故事,并为孩子详细的介绍了年画的构图及配色。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起交流熟悉的年画。课堂气氛被推到了高潮。随后,孙老师交代了绘画时应注意的事项后,就带领孩子们一起开始绘画、创作自己喜欢的年画人物。孩子们细心和耐心地将一笔笔亮丽的颜色涂在宣纸上,都很认真、专注于自己的画作,体会这一项历史十分悠久的民间艺术。最后同学们的作品赢得了老师的称赞,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拿着自己完成的作品相互拍照留念。结束后小朋友都高高兴兴的说着,要带自己的作品回家给爸爸妈妈展示起来。
     此次活动给社区的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学习、自我展示的平台,提高社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分享精,提升了沟通能力。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增添了节日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