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快讯 街道快讯

返回完整页面
杨柳巷社区开展“迎新春 挂灯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荷花池街道栏目:街道快讯发布时间:2019-08-30 10:02阅读:

红色代表着喜庆,圆形则寓意着团圆美满;正是这样美好的含义使得中国有了过年挂灯笼的传统习俗。为了在杨柳巷社区范围内营造红红火火的浓厚的年味,杨柳巷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了以“迎新春 送灯笼”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党员志愿者、栋长骨干的带领下,带着喜庆的灯笼和相关工具走进社区的各个老旧院落,开始富有创意的布置装扮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负责组装灯笼,有的查看适合悬送灯笼的位置,有的则负责维持在院落内召集居民前来帮忙……整个活动中,他们都分工明确,活动有序的开展着。

这是杨柳巷社区为了迎接新年的一个传统方式,红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红红火火,红彤彤的灯笼映照出浓郁的喜庆,让社区内的老旧院落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此次“迎新春 挂灯笼”活动不仅用火红的灯笼装点了院落,也传递了社区对居民的新年祝福,营造了温馨、喜庆、文明、吉祥的社区文化,进一步体现社区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更好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融入居民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