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快讯 街道快讯

返回完整页面
党建交流再进步,入党宣誓共见证
来源:荷花池街道栏目:街道快讯发布时间:2019-08-30 10:19阅读:
 
为加强区域党建工作,增强辖区党组织的凝聚力,与党建结对社区保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紧密联系,2018年11月22日,西三巷社区党委、人民北路党支部、西一路党支部、西二路党支部、车站社区党委、辖区两新党支部前往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交流学习活动,同时,共同见证西三巷社区人民北路党支部两名预备党员的入党宣誓时刻。
西三巷社区党委、人民北路党支部、西一路党支部、西二路党支部、车站社区党委、辖区两新党支部党员共40余人,满怀着崇敬之情,来到了大邑县建川博物馆,感受建川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的革命精神,缅怀那些为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流血牺牲的先烈们,探寻中国革命艰难奋斗历程,让支部两名预备党员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增强党性意识,鞭策两位预备党员要在党的领导下、在英烈精神的鼓舞下,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参加活动的40余名党员在建川博物馆现场对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学习,随后,在现场党员的见证下,两名预备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两名预备党员表示要以入党为契机,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努力工作。
紧接着,所有党员来到了会议中心,以“击鼓传花”的活泼形式开展了《党章》知识竞答活动,答错题的党员“惩罚”其唱“红歌”,整个活动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不仅加深了党员对《党章》的学习,更是通过唱“红歌”唤起了党员们的“红色记忆”,使党员们汲取了精神力量。
最后,年轻的现役军人巫浩龙给大家分享了参加中缅战争的亲身经历,他讲得“云淡风轻”,在场党员听得惊心动魄。党员们感慨到,同是党员,却肩负着不同的责任,然而不同的责任汇聚的是相同的情感,那就是对祖国的热爱,是对祖国的热爱把大家紧密联系在一起。
今年以来,西三巷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对内”、“对外”的党建交流学习,并以实际行动加强与辖区党组织的联系,以实际行动带领辖区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常态化,并围绕社区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