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西华街道涧漕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让生活更美好”绿植种植活动
来源:西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2-20 10:15阅读:
如今国富民强的社会现状下,人民的物质和越来越多,垃圾分类逐渐成为了民生热点。那么如何准确无误地分类便成为了考验居民的一大难点,12月12日上午,由西华街道涧漕社区主办、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协办,开展了“垃圾分类,让生活更美好”绿植种植活动,通过活动帮助家庭学习如何辨别垃圾类别,如何处理可供利用的生活垃圾。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了《成都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单供居民参考学习,老师根据宣传单内容进行竞答互动,检验居民学习成果。随后老师教学如何利用厨余垃圾进行沤肥,培养营养土;接着将废旧塑料瓶剖开来,为花卉制作容器,将培养的营养土来培育花卉。
      最后,居民开始自已为喜欢的花草制作一个新“家”,一个个新颖的盆栽便呈现出来了。有的居民回家将学习的内容活灵活再地运用起来,为绿植换上一个大“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