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西华街道涧漕社区开展“巧手编织 为父母送上一份温暖”手工活动
来源:西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2-20 10:43阅读:
当自已从一名嗷嗷待哺的婴孩成为阳光茁壮的青年而父母却华发渐生,皱纹渐长;他们陪伴我们成长了无数个春夏秋冬。寒冬来临,用自已的巧手为父母编织一条最诚挚赋满爱意的围巾,让父母感受这份最炙热的暖意。现已是深冬,12月12日,由西华街道涧漕社区主办,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协办,开展了“巧手编织,为父母送上一份温暖”。
      一场温暖的活动,让整个课堂显得更加暖和。活动开始前,老师和志愿者向居民分发了今天活动的物料,准备来看一条毛线的华丽蜕变。老师从起线开始,教小朋友们完成围巾变身前的第一步;接着老师进行毛线的变身手法——平针,使用棒针在毛线中穿梭,一条毛线刹那间就变成了另一个模样。跟着老师的步骤,小朋友们学的异常地认真,将自已浓浓的爱意倾注在了这一条毛线上。没有学会的小朋友孜孜不倦地请教老师;老师对进度较慢的小朋友进行手把手教学,不少爸爸和男孩子也是学得十分起劲。在编织的同时,不少家长也开始“手痒痒”展现自已的技能,课堂中充满了暖暖的爱意,感受不到冬季的寒冷。
     一份包含爱意的礼物也是需要倾注时间的,回到家后居民们也继续编织自已的作品,孜孜不倦地请教老师和视频进行学习。相信这份倾注心意和时间作品会让收到礼物的人感受到它浓烈的爱,也相信每一位充满爱意的居民会让社区变得更友爱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