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涧漕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温暖童行”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来源:西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6-20 10:19阅读: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期盼的节日。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自主、开心、有意义的节日,西华街道涧漕社区开展“温暖童行”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本次活动由现场书写绿色书签、小业主义卖、套圈圈等环节组成,“弘扬传统文化,墨香浸润童心”,涧漕社区书画社的老师们现场为孩子们书写书签,留下祝福“茁壮成长”“好好学习”“精益求精”,书法周世林老师说:“希望孩子们通过书签中饱含墨香的每一笔,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好好读书,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发扬开来。” 义卖活动将主动权交给了孩子们,让孩子们真正成为活动的主人,“这个一元卖吗”“太少了太少了。”小摊主和小顾客们忙着讨价还价,义卖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氛围,达成交易后一个个开心地满载而归,这既是一次涉世未深的交易体验,也是小朋友之间一次不同寻常的交流。 现场最热闹的当属“套圈圈”游戏,孩子们排起了长龙,套中小礼物时更是欢呼不断,“套到啦套到啦”有的小朋友像装了小马达一样,一个接一个快速的套着;有的则不慌不忙,按着自己的节奏进行;有的求胜心切,却有了小失误,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孩子们有的抱着娃哈哈,有的抱着薯片、玩具,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满足开心的笑容。
      希望这个六一儿童节,孩子们能够感受到社区、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呵护,在活动中不断提高交际能力及自信心,拉进亲子关系,成为孩子们快乐童年的缤纷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