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西华街道金牛社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来源:西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4-20 16:25阅读: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将至,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更好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年4月2日上午,由金牛社区主办,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协办,组织开展了“文明祭祀,从我做起”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在国宾时光汇宣传文明祭祀的相关知识,并告知居民要摒弃陋习,文明祭祀,不要在街道、十字路口、广场等场所焚烧纸钱、冥物。着力营造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现代殡葬祭扫新风尚。
      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对于清明节有了更多新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广大居民文明祭祀的意识,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充分认识和了解文明祭祀的好处,在辖区内形成了浓厚的文明祭祀氛围。居民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社区关于祭祀的倡议,用文明祭祀的方式,共同过个安全文明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