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快讯 街道快讯

返回完整页面
到网格内企业、商铺等部门强调用火安全及流动人口信息采集
来源:华西街道栏目:社区动态发布时间:2019-08-29 10:51阅读: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流动人口增多,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工作难度加大,任务增重,近日,市场街道计生办进行了一次“拉网式”集中清理清查活动,强化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街道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组成的领导机构,各社区也相应成立领导小组,深入小区、出租房、企业职工宿舍等集聚地,逐一核实登记,做好流动人口清查工作。

人员到位、分工负责。社区专干、企业专兼职计生主任在做好培训的基础上,负责本片区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确定一名社区流管员负责该片区微机录入、网上核查、输入平台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登记。

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清理清查活动中,发现的流动人口漏管、不及时办证人员,联系户籍地计生部门,补办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并进行一次上门服务,发放流动人口管理条例等宣传折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