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端午艾香 情满邻里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06-28 14:15阅读:

      粽叶飘香佳节静好,龙舟竞渡欢聚同庆。2020年6月23日上午九点半,一场由九里堤街道西南交大社区主办、九里堤街道老协、协和花苑自管小组协办的金牛区百千万工程微幸福院落系列项目之“端午艾香   情满邻里”游园活动在辖区协和花园小区举办。
上午一大早,小区党员志愿者、退休老人、小区自管小组成员就组织大家协助布置活动场地,煮粽子等准备工作。活动开始,社区王筱蓉书记讲述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向到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包粽子活动开始,只见熟手教新手,先把早上洗好的粽叶叠成一个蛋筒形状,上面露出大半截叶子,再把头天晚上就泡好的糯米、大枣、绿豆、花生放入叶筒里,用留的叶子将其包好成立体三角状,再用绳子将其捆紧。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就诞生了。这边能手巧匠在比赛包粽子,那边的老人、小孩在比赛参加趣味小游戏“欢乐高尔夫、投箭入筒、猜灯谜、端午传统文化知识有奖问答。大家踊跃举手抢答,排队进行游园活动。最后,到场的居民们大家一起品尝一大早煮好的白味的、椒盐的、豆沙的、腊肉的、鲜肉的个色粽子。凭自己努力获得的奖券兑换粽子、咸鸭蛋、艾草菖蒲等礼品。
      西南交大社区、街道老协、小区党小组、小区自管小组通过开展这次端午节活动,根据实际情况,活动分成四部分:包粽子比赛、端午节知识竞答、趣味游园小游戏、品粽环节。为辖区居民朋友们相互交流感情、融洽邻里关系搭建了平台。同时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入体验传统节日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活动得到居民们的交口称赞。并希望今后多到小区开展类似活动。
(图源:九里堤街道西南交大社区)
文章来源:九里堤街道西南交大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