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快讯 街道快讯

返回完整页面
很多人对跑步时脚步的动作关注较少
来源:九里堤街道栏目:街道快讯发布时间:2019-08-29 14:39阅读:

 很多人对跑步时脚步的动作关注较少,其实这是跑步时脚步紊乱的原因,这样长时间不协调运动,可能会让身体受伤。其实,我们跑步时对脚的依赖都很大,但对怎样利用好自己的脚还是不太清楚,提高跑步能力需锻炼脚的灵敏度,这就是推荐跳绳训练的原因。

  跑步是一种重复运动,并不真的激活双脚意识,但跳绳能让双脚更有意识,经常训练可以使脚可以更加熟练地与地面相互作用,所以,对于跑者来说,用跳绳精准快速移动再合适不过了。

  其次,跳绳还能增强脚的速度,不论是快速移动还是跳跃便会更加轻盈。

  最后,跳绳还能增强脚部的力量,提高脚的敏捷性,这些都对跑步技术的提升大有益处。

  跳绳的更多优点

  1、不受天气影响

  跳绳在室内室外皆可进行,不受天气影响,一根绳子,一块大小仅一个平方的空地就可随时训练。

  2、跳绳可提高弹跳力

  弹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动速度、反应速度、身体协调性、柔韧性、灵活性的综合体现。在跳绳的过程中,双脚始终在不停的跳动,长期坚持练习,能有效提高弹跳力。

  3、跳绳可缓解腿部疲劳

  提高弹跳能力和腿部肌肉强度,增强腿部肌肉的抗疲劳能力,同时,适量跳绳可以缓解腿部疲劳。

  4、跳绳可以训练全身部位

  跳绳所进行的动作多与核心肌群、大腿肌群有密切关联,调动大量肌群,除了会产生大量耗能外,它也会强化到你整体肌力、肌耐力、身体平衡与骨骼刺激。

  5、跳绳时可提高注意力

  跳绳时要注意力高度集中,它对全身协调性要求较高,必须全神贯注手脚协调地跳才行,不可能像在跑步机上那样,还能边跑边看电影,这是十分危险的。因为在跳绳训练里,我们需集中精力、分配力量和平衡速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