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绿树浓阴夏日长”大暑主题读书公益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淳风桥社区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07-20 14:23阅读:



       读书可以增加一个人谈吐的质量和深度,读书可以保持活跃的大脑,读书可以减少压力,读书可以使人具有抵抗孤独的能力。可以说书是人最好的朋友。大暑将至之际,淳风桥社区联合成都市左邻右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7月19日上午9点半开展了“绿树浓阴夏日长”大暑主题读书公益活动,吸引了很多居民来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诵大暑诗词。活动旨在通过诵读古代的大暑诗词让青少年更了解二十四节气,也更了解我们的传统诗词文化。在活动过程中,参加的小朋友都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不仅认真听老师讲大暑文化,更在朗读环节争做小小带领者,主动为大家读诗词、讲诗词。
      活动第二个环节是拓印环保袋。在读书环节结束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进行拓印环保袋,小朋友们现场捡了石头,将事先准备好的树叶放在环保袋上敲打,将树叶的形状和颜色印在环保袋上。小朋友们是第一次接触到拓印,这个环节不仅让他们了解了我国的传统文化,还通过环保袋的制作传播了爱护环境的理念。
      热散由心静,凉生为室空。我们选择在大暑将至的时候开展读书活动,在上午时分浓阴下,让大家充分体验了夏日的美好。将书香和拓印技艺联合,融入了古代的淳朴和现代的环保理念。更重要的是,以阅读为纽带,引导和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阅读素养,激发中国精神,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