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泉街道互助社区开展“巧手织就幸福生活”勾织杯垫主题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4-07 10:56阅读:
为丰富和活跃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构建浓厚社区和谐氛围,互助社区2021年4月6号在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勾织杯垫主题活动。
      几团毛线,一把钩针,大家通过发挥自身的创意钩织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杯垫。活动现场,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钩编的杯垫样品。随后,开始详细地教居民们钩编的编法,从最简单的拿针引线、基础针法开始,到分解操作步骤,教大家钩针编织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编织技巧。大家跟着老师的钩织方法,一圈一圈开始钩织。
      “老师,你看看我,这个位置怎么勾都不对,是针法没对吗?”“这个我懂,你看我的,我教你,”居民开始了“互教互学”的模式。不知不觉,一个个杯垫杯套出现在大家的手中,大家看到自己的成果十分开心和有成就感。
      此次手工活动不仅展现了居民们的动手能力,也增进了居民间的沟通与交流,营造了友善、和谐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