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科苑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艾香端午邻里和”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6-10 15:50阅读:
端午近,粽香飘。为了传承我国的传统节日,发扬社区文化,联络邻里感情,2021年6月10日,金科苑社区党委居委会在社区广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艾香端午邻里和”暨金科苑社区邻里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当属包粽子比赛,上午8点半,时间还没到,金科苑社区广场已经聚集了30多名喜爱包粽子的选手,大家一边帮工作人员一起布置场地,一边讨论怎么可以把粽子包得又快又精美。比赛开始后大家第一时间动手,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三角形、牛角形、枕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粽子便呈现在大家面前。看着千姿百态的漂亮粽子,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不仅感叹道,高手果然在民间。
      随着一盆盆糯米被包成了一串串的粽子,比赛落下帷幕,根据粽子的质量和数量评选出了前三名,并为他们颁发奖品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其他遗憾落败的选手也没有气馁,表示要用活动中学到的新的粽子包法带家人们一起包粽子,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等学好了技术明年再来挑战。本次端午活动除了包粽子比赛,也为实在与厨艺无缘包不了粽子的居民们准备了做香囊和互动游戏,在香囊中填满心愿和祝福,在互动中感受民俗和邻里情。
      活动结束后,社区副主任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做好的粽子和香囊做成“端午爱心礼包”送到了社区22户高龄老人和残疾人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侯及祝福,让他们也感受到金科苑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一场端午节不仅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更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使居民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文明社区创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