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情暖迎宾•爱在重阳”迎宾路社区重阳节活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0-20 09:48阅读: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约而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没得,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迎宾路社区联合成华区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10月12日上午在近郊民居广场开展“情暖迎宾 爱在重阳”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现场吸引了辖区100余名老人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和悦社工首先代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祝福老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全家幸福。接着邀请了成都市红十字会蒋老师为大家讲解老人居家应急救护知识,蒋老师以身边案例向大家讲解家庭防火、烫伤、胸痛原理等知识,让老年人进一步了解身边的安全风险,增强大家对突发时间的应急能力,并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随后活动进行击鼓传花及共庆重阳品蛋糕环节。击鼓传花游戏传到的老人需要表演才艺或表达祝福,该环节引发了老人们的热烈的欢迎和掌声。接着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带上生日帽,大家一同切蛋糕,“从左切到右,健康又长寿”,老人们听完笑得前仰后合,甜蜜的蛋糕和老人脸上灿烂的笑容相得益彰,欢乐的气氛在活动里涌动着。
       活动结束后,低龄老人志愿者一一为社区高龄老人送上慰问礼品,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让我们社区老人在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的同时,也为创建和谐社会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
 

撰稿: 迎宾路社区  编辑:杜冰  上传:杜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