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泉街道互助社区开展“指尖创想”马赛克花瓶DIY青少年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1-09 10:12阅读:
为锻炼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促进家庭亲子之间的沟通,营造和谐向上的社区氛围。金泉街道互助社区携成都市金牛区信汇心社会服务中心于2021年10月30日上午在互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指尖创想”马赛克花瓶DIY青少年活动。
      活动上,志愿者用PPT展示马赛克花瓶的成品,展示做好的花瓶可以作成什么图纹和说了颜色的搭配,目的为了给参与者一些创作灵感,为了让参与者更好的完成自己的作品,随后志愿者介绍马赛克花瓶的制作流程还有制作马赛克花瓶的注意事项。
      在摆好了一盘盘不同颜色的马赛克盘子中,现场的青少年们根据自己的思路细心的把一粒粒小小的马赛克贴到木质花瓶表面,活动中志愿者观察青少年的需要,根据参加者需要为青少年们选取合意的不同色的马赛克,青少年们在选不同颜色的马赛克也有进行交流,她们会问:我这种颜色配哪种颜色好看?我可以换一些你的颜色配搭吗?在活动中参与者都很投入其中。
      在完成作品后,青少年表示这次活动激发了自新的创作能力,原来小小的马赛克可以做出那么好看的花瓶。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辖区未成年人的生活,还锻炼了居民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DIY制作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形成保护环境的生活理念。促进了青少年之间的友谊,最重要的是培养了未成年人的创作能力、思维能力及动手能力,引导未成年人去发现美、展现美、创造美,营造了和谐向上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