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泉街道互助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筑牢安全意识”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9-19 17:29阅读:

溺水是造成青少年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正值炎夏,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为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金泉街道互助社区教育工作站于8月16日开展“筑牢安全意识”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社工从“什么是溺水、溺水的症状、如何自救与救助、如何预防溺水”等四个方面为青少年讲解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告知孩子们不能独自到池塘边、河边玩水、嬉戏,希望大家牢记防溺水措施“六不准”,当发生溺水危险事故时应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不得自行组织救助,不能拿生命当儿戏。在心肺复苏科普培训中,游泳教练向在场讲述了急救基本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着重介绍了基础心肺复苏的技巧,同时青少年学习相关动作后,也积极常识,在教练指导下真正体验到“救死扶伤”的感觉。

      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不放假”。此次“筑牢安全意识”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使辖区青少年提高了对预防溺水事的认识,增强了防溺水的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意识,让青少年了解了溺水抢救措施,增强危险之中自救知识,防患于未然,进一步营造了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