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爱成都 迎大运”——“多肉植物DIY,纵享亲子时光”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9-21 11:34阅读:
为加强孩子们思维创造能力的培养,让孩子们积极的动起手来,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到手工制作的快乐,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8月19日,迎宾路社区教育工作站为辖区内的孩子们举办了“爱成都 迎大运”——“多肉植物DIY,纵享亲子时光”活动。
      多肉植物近来非常流行,看似简单不经意的小小盆栽,却折射出一份小小的生命力。多肉植物的品种、多肉植物的种植方法、多肉植物的养殖须知,有很多问题是小朋友们想要了解知道的。栽植过程中,老师为大家进行现场指导,先在底层铺设营养土,再把多肉放进盆里,调整好位置后,最后放上彩色的小石头,再自主搭配可爱的小摆件,这样就完成了一盆多肉盆栽,展现自己的创意小世界。在这期间亲子家庭们投入度都很高。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盆盆造型各异却不乏可爱的多肉植物呈现在每一位爱心“园丁”的手下,让我们能一睹这些绿植的“庐山真面目”!小朋友们在种植完成后很有自豪感,一直和爸爸妈妈讨论种植过程及自己种得是否好看。随后,工作人员还为亲子家庭介绍了多肉植物的品种、生长环境等,父母和小朋友好好共同养护好多肉,以此增加与孩子的互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