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淳风桥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仁里淳风•伴童成长”关爱未成年 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6-20 11:06阅读:
为增强辖区内青少年安全教育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为此,淳风桥社区携手成都市金牛区源之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3年6月17日开展了淳风桥社区社工室“仁里淳风·伴童成长”关爱未成年健康教育活动,确保辖区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用“体验式”学习的创新课堂,让孩子们在探索和乐趣中潜移默化地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
      互动游戏·同伴认识:以“逛三园”“我是谁”游戏互动拉进了同伴之间相互交流,更好的融入安全教育小课堂。
      宣传知识·护苗成长:趣味课堂,社工以“防拐卖、防溺水、防校园欺凌”为主题,以理论+视频+体验的教学形式,结合了案例视频为青少年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分辨防骗”“遇到侵害时我们该怎么做”“生命无价 预防防水”,进一步引导了同学们树立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增强了辨别侵害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以及违法犯罪的引诱和侵害。引导同学们“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沉默的被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体验探索·伴童成长:组织了青少年沉浸式体验安全教育宣传视频拍摄,分组,明确饰演角色。拍摄了“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友善和谐校园”“严防拐骗 安全成长”等安全教育宣传视频。
      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影响。学习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新型拐骗、诈骗手段、防溺水等小知识。使安全教育深入童心,让家长、青少年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引导了青少年善待他人,与人友好相处的学习、生活。搭建了交流互动平台,使广大青少年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确保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