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迎宾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粽香端午•情暖社区”迎宾路社区端午节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6-26 11:35阅读: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节日——端午节。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习俗,丰富广大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邻里和睦,营造健康文明的好风尚,迎宾路社区联合成都市金牛区奥维思关爱服务中心于2023年6月20日上午开展了“粽香端午·情暖社区”迎宾路社区端午节活动。
      参加活动的居民早早便来到迎宾路社区活动室,工作人员将包粽子需要的粽叶、糯米、大枣等材料——摆放上桌。大家围在一起包粽子、唠家常、聊习俗,只见糯米、粽叶在心灵手巧的居民手中翻转飞舞,如变戏法一般,不一会儿工夫,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摆满了桌子。
      除了组织社区居民动手包粽之外,工作人员还准备了艾叶香囊、五彩绳,在包香囊、系五彩绳环节,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相关的历史文化,让居民对端午节佩香囊、系彩绳这一民俗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大家挑选出自己喜欢的香囊,填充艾叶。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巧精致、立体饱满的小香囊展现在大家眼前。活动现场,居民们的欢声笑语与艾草的清香交织在一起,氛围格外温馨。
      一片绿叶、一根细绳、一缕清香传承着千年的味道,一只只胖乎乎的粽子串起了一片浓浓的邻里情。此次端午节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不仅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彰显了非遗文化的内涵,也为邻里间的和谐交流搭建了平台,增进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