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淳风桥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邻里友好绘端午•家风传承品粽香” 端午节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6-26 14:32阅读:
艾蒲青翠,粽叶飘香,又是一年五月五,每年的端午都是家人团聚、爱意传递的时刻,为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倡导文明健康生活理念,烘托节日的良好氛围,金泉街道淳风桥社区携手成都市金牛区玉洁社会服务中心、金泉街道淳风桥社区一众志愿者服务队、丹秋太阳语幼儿园、成都农商银行清淳家园分理处、成都朗逸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于2023年6月21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邻里友好绘端午·家风传承品粽香”端午节活动。
      活动在丹秋太阳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场舞蹈《Oh》中拉开序幕,当舞蹈“邂逅”童真,活动现场气氛一下就活跃起来,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献上了热烈的掌声。
      在蒙眼品粽环节,让居民通过品尝特色美食来感受端午节特有的文化魅力,体验传统习俗的内在之美,通过现场品尝特色美食,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爱,促进邻里之间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的和谐氛围。
      端午节画彩蛋,原意是祝福屈原托生在太平盛世富贵人家,现在的画彩蛋,在传承民俗文化的同时,融入了更多快乐和展现创意、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肖叔叔画的恐龙,余阿姨画的人儿,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大家相互展示着自己的作品,互相欣赏、称赞,大家融入其中像是一家人一样,相亲相爱,和谐邻里的氛围在此刻得以诠释。
      通过本次端午活动,不仅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更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不仅宣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同时增加邻里互动关系,让院落65%以上的居民了解社区文化活动的开展,也能参与到社区互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