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居民素质能力提升项目--父母情绪管理课堂活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06-28 14:32阅读:

      “情绪管理”,不管对孩子还是家长都是重要的课程。为建设和谐、和睦的家庭环境,让辖区年轻父母们更好的与孩子沟通,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争做合格的父母。2020年6月14日,金泉街道高家社区居委会携手大同轩社区服务中心为辖区亲子家庭开展了一次父母情绪管理课堂,活动吸引了近20组亲子家庭前来参加。
      活动特邀恩典教育机构创始人张老师主讲,张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什么是情绪”、“情绪状态的呈现”、“家长可以怎么做”等方面层层递进逐一讲解紧接着,老师结合最近的新闻事件“中北大学学生作弊被抓”进行案例分析,在疏导孩子情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家长们提出了可操作性建议。互动环节,张老师还利用可乐、矿泉水等道具,与现场所有家长小朋友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情绪实验,让大家从本质上认识到积极情绪的能量和语言艺术的魅力。活动尾声张老师还与家长朋友们深入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困惑。一番精彩的讲解,获得家长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年轻父母们懂得了正视自己以及孩子的情绪问题,还了解了孩子产生负面情绪时该如何疏导。在培训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心理健康意识,助力小区居民和睦的家庭建设。
(图源:金泉街道高家社区)
文章来源:金泉街道高家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