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金泉街道迎宾路社区开展首届迎宾赛龙舟主题活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主题活动发布时间:2020-06-23 15:27阅读: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文化节日之一,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佩香囊等习俗已成为端午节的标志被传承下来,为促进居民之间的邻里融合,共同欢庆端午佳节,同时搭建邻里交流的平台,营造热闹和谐的节日气氛,2020年6月22日,由迎宾路社区主办,成都市左邻右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在社区广场举办了迎宾路社区2020年社区发展治理专项保障资金项目的节日活动——端午佳节·首届迎宾赛龙舟,社区居民、志愿者以及项目监督小组成员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还为居民们准备了香囊以及五彩绳编的手工制作体验,包香囊向来是端午节的必备活动,因此居民们早就已经对包香囊的技巧驾轻就熟,大家兴趣浓厚,一针一线,细致且耐心,不一会儿就包出了一个个精致的香囊。
吃粽子是端午节的象征,只有吃上一个美味的粽子,这“粽情香浓”的端午节才算是有仪式感,当社区为居民们送上端午节粽子的时候,活动现场变得更加热闹,有趣的龙舟、美味的香粽、精致的香囊以及五彩斑斓的绳编,和大家的热情、欢乐共同构成了一幅邻里融合的节日景象。
      热闹的端午节活动让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和邻居朋友们一起玩耍、一起交流,让社区的生活氛围变得更轻松更快乐,不仅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过得有声有色,同时也为社区的发展治理营造了睦邻友好的节日氛围。
赛龙舟活动(图源:金泉街道迎宾路社区)
包香囊活动(图源:金泉街道迎宾路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