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快讯 街道快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桥社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栏目:街道快讯发布时间:2019-08-28 17:16阅读:
     
       中元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增强辖区群众的文明意识,维护市容环境、共建美好社区,金桥社区于2019年8月9日上午,在正成拉斐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在小区内分发资料,积极宣传保护环境、绿色祭祀的理念,号召居民不要在辖区内焚烧纸钱,引导辖区居民转变观念、破除陋习,自觉树立文明祭扫的新风尚,让文明祭祀成为一种习惯。同时,志愿者现场向群众讲解环保相关的知识,让群众深刻认知文明祭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大力推广宣传了低碳文明的祭奠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能充分认识和了解文明祭祀的好处,号召居民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扫,来一点点的改变祭祀方式,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