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快讯 街道快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泉新面容
来源:金泉街道栏目:街道快讯发布时间:2019-08-28 17:35阅读:

    全面启动搬迁和企业搬迁及中国小镇B区的回购工作。农户搬迁404户,企业6家,购地建房户8户,B区回购39040.865平方米;清淳家园二期项目于11月29日正式动工建设;198区域违法建设的拆迁拆违工作进展顺利,已拆除33138.88平方米。全年为辖区134户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56万元,为贫困户发放生活困难、医疗救助31811元,为109名特困残疾人及家庭申请、发放补助109000元,28户享受住房租金补贴,4户享受廉租住房。同时,做好城乡充分就业工作,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28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02%,再就业覆盖率达100%。
   

      以辖区城乡结合部“脏、乱、差”为整治重点,全年共开展了68次专项整治,并建立健全了长效管理机制,使辖区市容环境得到了极大的维护和改善。同时加强了设施的投入,全年共投入近13.65万元购置垃圾桶及果屑箱等,辖区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充分利用数字化城管先进手段,强化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管理,建立街面巡查与数字化城管终端动静结合机制,及时有效的处置纠正街面场所存在的市容市貌违法行为。加强对辖区违法建设的日常巡查和监管,拆除违章搭建33617平米。今年,我们在辖区迎宾路社区“西城星座”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处置试点,现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试运行中。加大大气环境治理,严控扬尘污染,对辖区内的施工工地进行了二十四小时的监控和管理。加强对辖区水环境治理力度,查处河道乱污事件11起,实施下河排污口治理工程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