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泉街道老年学校 金泉街道老年学校

返回完整页面
互助社区“生活小妙招”--创意DIY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金泉街道老年学校发布时间:2021-05-20 14:52阅读: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业余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大家的动手能力,促进邻里交流,陶冶情操。增进邻里之间的沟通,社区居民邻里之间搭建起互动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同时加深环保意识,变废为宝。金泉街道互助社区携手成都市新都区瑞和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生活小妙招”--创意DIY活动。

       上午9点活动准时开始,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首先在线上为大家展示了准备好的材料:丝带、一次性纸杯、棉绳、双面胶、铁丝等,并在线上对这些材料的用途进行了一一介绍,随后社工将制作小花篮的方法和步骤进行了视频教学。临时做一步,大家跟着做;到了关键的步骤,老师还会放慢步骤,保证大家学会学好。经过老师的耐心教学下,阿姨们轻松地学会了小花篮的制作方法,频频在群里互动、切磋学习,很快一个个精美的手工发夹就诞生了,大家迫不及待地晒出了自己的劳动成果,个个成就感十足。    

       通过此次手工兴趣活动,带领紫辰社区居民们领略了小花篮制作的魅力,丰富了居民群众的居家生活,同时宣传爱护环境、变废为宝的生活理念,居民们都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和生活的美好。
撰稿:金泉街道互助社区  编辑:杜冰  上传:杜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