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老年大学 健康管理制度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通知公告发布时间:2020-09-30 17:05阅读: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学员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学员的健康水平,落实学员健康教育基本要求,特制定金牛区老年大学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如下:
      一、学校成立健康教育工作小组,有健全的组织机构,成立学校健康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由校长祝长龙担任,成员由范颖、林丽组成。学校全体师生、其他员工有参与和配合执行各项健康教育工作制度的责任和义务。
      二、贯彻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卫生行政部门等有关部门关于健康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并结合学校师生健康状况及各时期防病工作重点制定和实施健康教育工作计划,把健康教育工作列入学校教学计划之中,学校年工作计划、年工作总结中要有一定篇幅的健康教育工作内容,要详细、具体,能反映开课率及学员知行情况。
      三、学校每学年召开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不得少于1次并有会议记录。
      四、学校按计划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学校聘请教师授课按照规定认真组织教学工作。
      五、学校要结合师生健康状况及各时期防病工作重点,通过课内外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读物、报刊、杂志等载体,定期向师生传授身心发育发展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传染病、学员常见病、食品卫生与营养、慢性疾病预防、安全与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并做好健康教育档案工作。同时,要通过参与式、体验式的各种活动,让学员掌握各种维护自身健康的生活技能。
      六、做好学校健康教育的各种制度:清洁制度、晨检制度、个人卫生制度、健康教育的献课制度。加强对学员进行心理教育,广泛开展心理咨询活动。
      七、学员的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养成率必须达到上级要求的指标。
 
金牛区老年大学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