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老年大学 健康教育制度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通知公告发布时间:2020-09-30 17:06阅读: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进一步提高学校传染病防控水平,培养学员良好的卫生习惯,落实学员健康教育基本要求,保障在校学员身心健康,特制定金牛区老年大学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如下:
      一、学校成立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贯彻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卫生行政部门等有关部门关于健康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
      二、结合学校师生健康状况及各时期防病工作重点制定和实施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学校每学期安排常见病、常见传染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且至少集中开展2次以上的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课堂、讲座、板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对学员进行有针对性的传染病预防控制知识教育,内容包括:常见传染病基本知识、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切实提高学员对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意识和应对能力,增强学员公共卫生责任感以及家长的卫生防病意识。
      三、积极开展对教职员工的传染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每学期至少开展2次集中内部培训,提高其对传染病的应对能力。
      四、根据传染病预防需要对学员及家属开展传染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告知其配合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
 
金牛区老年大学
 2020年9月